帝台不语去同名微博

不会再更新,请去同id微博

【安雷】流浪

一. 
(建议使用BGM 《Love In December》) 
雷狮又一次听见了吉他的声音,音质干净温和。 
他知道是谁在弹吉他,一个流浪歌手,也许是吉他手,毕竟自己从没听过他开口唱歌,但是从他的气质和样貌来看,声音定然是很好听的。 
他是一个大四的学生,马上要毕业了,成绩优秀,家世很好,在星球乃至整个世界都排得上名次,还生的一副好皮囊,总体来说前途一片光明,但是认识他的人都知道,雷狮暴躁易怒,性格冷漠,对任何人任何事所表达出来的情感从来都是一成不变的,一成不变的毫无兴趣,他或许见过了太多美好到极点乃至腐败的事物,以至于长久下来在他眼里这个日益缺少某种真诚和热情的世界渐渐也变得如此了。 
但这个流浪歌手却带给他不一样的感觉。 
早上刚刚下过雨,地上湿漉漉的,空气当中夹杂着干燥的是湿润,这是这个北方星球常有的诡异天气,让人感觉不舒服,有种呼吸一口气,空气当中夹杂了灰尘的感觉。 
循着吉他声,雷狮又一次找到了那个歌手,那个男人就坐在公园内的一张长椅上,抱着木色的吉他,缓慢的弹着。 
似乎是注意到了他,歌手转过头,朝他微微一笑,笑容一如他的一切一样,在这种天气里,依然使人感到舒适。 
雷狮看着他的脸,突然觉得在哪里似乎见过,他在内心嘲笑了一下自己这个八点档泡沫剧剧情一样的想法后,也对他点点头。 
两个人很有默契,一个听,一个弹,木质吉他独特的的沉重感似乎消失了,经男人的手一弹,似乎被孕育了新的格调,重新复活。 
夜,慢慢的袭来了,像一只巨大的手,一边向远处扩散,一边包围住这个城市。 
最后一个音符落地,雷狮蓦然转身,想像往常一样走掉。 
“请等一下!”男人绵密却富有磁性的声音在身后想起,他一怔,侃侃回头。 
歌手单手拿着刚刚被急忙塞回包的吉他,朝他大步走来,脸上的笑那么灿烂,似乎可以照亮已经不明朗的天色。 
“你都来了好几次了!是因为我吉他弹的很好吗?”雷狮听见他在问自己,但是自己的视线已经深深陷在了他的眼睛中。 
那是一双绿色的眼睛,让雷狮想起了祖母绿宝石的原石,那种古朴但又鲜活的色彩。 
雷狮突然反应过来,然后似乎受不了歌手的这双眼睛散发出来的视线似的,默默转过头,夜色挡住了他脸上不易觉察的一抹红晕。 
“你……你有什么事吗?”雷狮干着嗓子问他,他从来没有感觉这么窘迫过。 
“哦,也不是什么大事,就是想和你认识一下”歌手眯着眼睛笑容在愈来愈深的夜幕下未曾黯淡,“我叫安迷修,你叫什么……嗨!你……” 
雷狮从来不知道自己还会有看起来这么又傻又二,落荒而逃的一天。 
“……真是奇怪。”安迷修放下举起的手,看着那人一路被街上彩灯映照着的背影渐渐融入人群之中,心里涌上一层柔软,他抬起头,望了望周围闪烁的霓虹,五颜六色的光映在他的眼睛里,像绚烂的烟火。他转过身,晚上来公园的人越来越多,其中情侣占了大半,真不是个适合孤独的骑士演奏的好时刻呢。

评论 ( 1 )
热度 ( 9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帝台不语去同名微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