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台不语去同名微博

不会再更新,请去同id微博

【安雷】亡鱼

chapter1 chapter2 chapter3 chapter4 chapter5

假渔民真骑士安x扫把星人鱼雷(我是真的想开车)

chapter 6 罪人

“烧已经退了,接下来只要好好休息,就没有什么大问题了。”医师对安迷修道。
“谢谢。”安迷修接着对雷狮说道,“你再休息一下,我们接下来就立刻准备上路了。”
“上路?去哪儿?”雷狮问,虽然他自己心知肚明。
“去找亡鱼,我没有多少时间了。真是辛苦你了布伦达,刚刚生病好些又要坐这么久船。”安迷修顿了顿,带点开玩笑意思的说,“当然,如果你想的话,也可以游泳。”
雷狮看着安迷修真挚抱歉的脸,一股无以复加的苦涩蔓延开来。
他是真的真的,把杀了自己,当作必须完成的使命。
“你一定要杀了亡鱼吗?这比你想象的困难,而且亡鱼他据我所知其实并没有做错什么,他的能力,带来死亡的能力是天生的,并不是他所想的。其实或许有其他方法。”雷狮旁敲侧击着问。
“你是这么想的吗?”安迷修思考了一下,点点头,“这么说也没错,不过,我觉得太多人等不了这么久,相比较而言,杀掉他是如今最好的方法了,没有什么比永绝后患要好,你明白,人们总是害怕夜长梦多,我也是。”安迷修握住雷狮的手,“再说了,他是个怪物,大家都这么说,你不应怜悯他,他还差点杀了你。”
“……”
“别担心我,我能杀了他。”安迷修握紧他的手,“我会保护你的,相信我,好吗?”
雷狮闭上眼睛:“是的,我相信你。”
“太好了。”安迷修笑了,“谢谢你,布伦达。”
雷狮感觉喉咙像有玻璃碎片卡着,血腥味一次次涌上来,他知道安迷修说这些话,只是因为他是布伦达,如果自己告诉他他其实就是那个怪物,他会怎么做?他会不仅为了他的使命,更为了他对他的欺骗毫不犹豫杀了自己。
他只有两条路可以走,一条继续隐瞒下去,但是总有一天会露馅,这不是长久之计,聪明如他不可能不知晓,第二条,杀了安迷修,像他自己说的,永绝后患。
雷狮看着安迷修的脸庞,手伸了过去,不住的颤抖,安迷修感到他的冰冷,十分紧张,“你怎么了?又发烧了吗?”
“不。”雷狮摇摇头,“你要答应我,永远记住我,不要讨厌我。”
安迷修不理解的眨眨眼,看着他:“布伦达你怎么了?”
“我知道我不讨人喜欢,但我觉得其他人都无所谓,我也习惯他们怎么评价我了,只是你!我绝对不允许!”他咬牙切齿对他低吼道,“你永远不准恨我!你一定要永远记住我!别忘了我!不管以后发生了什么!”
安迷修盯着他,突然俯下身将他抱在怀里:“我不知道你突然想到什么了,但我答应你,我发誓。”他对他承诺道,“布伦达,我们会永远在一起。”
不,我们不会的。雷狮想,他的眼睛湿润了,他明白自己已无退路,遇见安迷修开始,他就注定了死亡。

安迷修安抚好布伦达睡去,布伦达突如其来的反应让他觉得很不安,果然,应该尽早除掉亡鱼,让一切结束。
他感到布伦达受在亡鱼诅咒的漩涡之中,他要保护他,他绝对不会允许亡鱼伤害他,接着他就会和他永远在一起。
童话故事般笃定的结尾让安迷修不由笑了,他走出屋子,看向外面正对着的一面巨大无比的装饰有紫色桔梗假花的墙壁,上面零零散散贴着一层又一层的纸,周围围了不少人在查看。
安迷修好奇上前,之前带着雷狮从小路上来根本没有看到这堵墙,他看了一会儿,发现这是一面用来张贴王国重大消息的墙壁,安迷修饶有兴致的看起来,上面有些消息都是很久很久以前发布的,非常有意思。这面墙代表着兰度丽斯的历史,安迷修试图从上面找寻到有关自己出生那阶段骑士们的事情,虽然这么久了他早就不奢求再找寻到父母,但还是不由自主会关注到这种事。
他看到一张陈旧的纸张,在墙面正中央,相当陈旧了,但一定十分重要因此处于关键位置,安迷修看到“骑士团”三个字,立刻兴奋的凑过去。
“骑士团叛乱被压制,将在明日一早九时公开处刑。”
安迷修看着下面被处刑的骑士团团员名单上第一个万分熟悉的脸,他愣了一下,才意识到和自己长得有多像。
那是他父亲,被处决的骑士团团长。
安迷修瞬间感觉思维一片空白,他向后退了几步。
“师傅!我从哪里来啊?”年幼的安迷修趁着练剑的空挡问快要睡着的师傅。
“说了多少遍,兰度丽斯,桔梗之国,你长大自己去吧!”师傅不耐烦的回答。
“那我爸妈是谁啊?”安迷修接着问。
“他们是骑士,真正的骑士。”说到这里他的师傅突然认真起来了,“不过他们当时有紧急的事情,遗留了你,我就把你捡会回来了。”
“你要记住,迷修,你的父母都是伟大的骑士,他们一生为了国家,人民坚守骑士道义,即使牺牲了也不曾为骑士精神抹上任何灰尘。”

“不可能,不可能,叛乱……”安迷修喃喃道,一把纠下榜纸,愤怒的握在手中,“这是怎么回事?!”
周围的所有人都被吓到了,很快开始议论纷纷。
“有人揭榜了?!”
“竟然有人赶质疑这件事!”
“他长的好像……”
“逃掉的那个叛军头子的种吗?”
“太像了……”
……
“通通闭嘴!”安迷修愤怒的大吼着,将纸团掷在地上,“这件事情绝对是不可能的!他们绝对没有叛乱!” 

“这人疯了吧……”

“不知道怎么留下来的杂种……”

“当年叛军可真恶心……”

“是啊,奸淫掳掠,无恶不……”

“看着穿着不错,人模狗样的……”

“安迷修!”雷狮从人群里挤出来,拉住他,但一下就觉得不对劲,“喂!你……

安迷修一下甩开他,快步走了出去。

“要逃快点逃吧!只剩你一个了,到时候你也被吊死了!”一个人在人群中喊到。

雷狮轻蔑的看了一眼周围的人,嘀咕了一声,“傻逼。”

“嘿!你说什么!”有人听见了,冲他叫道。

雷狮没有理会他,快步追上安迷修。反正他们也快死了。雷狮想,自己走后,不久,死亡将降临他们当中。

 

安迷修走得越来越快,最后飞奔了起来,雷狮几乎跟不上他了,他的伤口不断作痛,大颗的汗珠从头巾下沁出来,但安迷修丝毫不曾减速,他们两个相距越来越远,直到安迷修的身影几乎消失了,就在一个转角处……

“不……”雷狮猛地加速,冲进转角。

他大口的喘着气,视线豁然开朗,他看见大片大片的桔梗花开放在平原之上,他腿一软,跌倒了下去,突然,安迷修扶住了他。

“你干嘛跑这么快!”雷狮责备他道,安迷修将他带到花海中间一小块空地上坐着,他缓慢的回答,“因为怕听到更多。”

雷氏哑口无言,他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该说什么,就只好和他一起看眼前的景色:桔梗花大片的开放着,越到远处因为夜色越浓郁,和黑暗混浊的海岸线混杂在一起,天空有一条奇异的橘色蔓延到这里还没完全暗下来的地方,那可能是晚霞。雷狮想,他陶醉的看着,这里距离市井很远,这里是真正的桔梗之国,只属于花,天空,以及他和他的安迷修。

他听见了抽泣声,他看向安迷修,发现他哭了,眼泪流了下来,被霞光染成红色。

“你……”雷狮感到慌乱,他捧住安迷修的脸,“你怎么哭啦?他们说的你不必在意。”

“可我害怕他们说的是事实,我害怕我会相信他们,然后其实是我一直在自欺欺人。”

安迷修凝视着雷狮,绿色的眼睛里溢满疼痛,“我接受不了,天呐,布伦达,我会疯的,天呐……叛军……判……”

“嘿,听着……”雷狮认真对着他道,“这没有什么,你明白吗?这都不算什么,你还有我呢。”

“……”

“叛军就叛军好了,我喜欢叛军,骑士太没用了,整天国家啊,江山啊,百姓啊,你哪里管得了这么多呢,保护好我就行了,你自己说的。你只要做我的骑士就好了,你还有我呢。”

雷狮笑了,很好看,紫色的眼睛衬着大片的桔梗,也像花一样。

安迷修审视着他孩子般的笑脸,他向前一凑,吻住了雷狮,用力勾住他的腰,将他固定在身上,他的舌头趁对方没有回神之际飞快攻破城池,大肆掠夺着。

 

————————————————————

下一章可以开车啦,真是令人感动。

不过我很多年没开车了,不要抱有太大期望,看看就好了。


评论
热度 ( 10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帝台不语去同名微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