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台不语去同名微博

不会再更新,请去同id微博

【癌白癌】信仰之徒不说话

*癌白癌

*神父白X吸血鬼癌

*癌细胞——恺瑟(取自Cancer,是“癌”的英文)

白细胞——卢克赛特(取自Lukocyte,是“白细胞”的英文)

*含宗教,但请勿偏激,文章需要,没有任何其他含义。

——序——

神父卢克赛特已经年纪很大了,但除了些许的皱纹,在他脸上和身上并看不到过多岁月留下的痕迹,他的身体还是一样的有力挺拔,支撑着一年四季整洁不染尘土的鎏金神袍;他的头发和肌肤本就是白色的,在教堂五彩玻璃的映照下散发出银光,如今光辉也丝毫不减;眼神一如从小到大一样尖锐犀利。

世人惊叹于神父不仅能从死神的手里逃脱,更躲过了时间的利刃。神父是活生生的传奇,他曾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教徒,被送到教堂从最下等的帮工开始做起,然而他也是历代神父中坐上这个位置时最年轻的一位,后来他亲手杀死了吸血鬼之王,终结了延续百年暗无天日的吸血鬼时代,却从不放纵在人们的赞誉和崇拜之中,只尽基督本分,匍匐于上帝脚下散施布道,神父谦虚而不失风度,每个星期天带领一众教徒弥撒时,虔诚而庄重的请求上帝宽恕自己的过失,并为众生祈祷。

但没人知道神父要上帝宽恕自己什么,神父一生似乎从未犯过打错,对上帝的忠诚众教徒有目共睹,他兢兢业业,不论是处理教内事务还是出席活动都从未出过差错,这也使他成为在任期最长的神父。

女王要授予他奖章,却也被他拒绝了。

“我一生犯错太多,不值得这枚奖章。”他如是说。眼睛甚至没有放到过那枚纯金质地,镶有大颗宝石的华美奖章上去过。

“您真是说笑了,我想哪怕是上帝也不能说出您的任何缺点。”前来授予奖章的王使是一个年轻的男孩,他是从小听着神父的传奇故事,仰仗着神父的伟岸身姿,倚靠着神父与信仰的庇佑长大的一代人,所以这话其实并不带有多少客套的意思,反而真切无比。

神父坐在教堂窗户关闭后阳光最盛的地方,王使站在一旁,看见灰尘在光线中飞舞,环绕在神父周围,神父微仰着头,额前白色的碎刘海纷纷落下,不再遮挡视线。

王使惊讶的看见神父露出疲惫的表情,退去往日的威严和冷酷,神父越发像个真正的老人了:眼睛周围特有的深色凹陷使他的皱纹更加突出,他听见神父长长的吸进一口气,又颤抖着吁出。

“您.......”他轻轻开口。

“我老了,背负着许多东西活了太久,早就已经迷失了。”神父偏过头对他笑笑,很浅但是是温柔的。

“您怎么可能迷失?!您不是一直受到上帝指引吗?我的神父!”王使叫了出来,但在说出口的时候他就后悔了,他竟然在质疑神父的信仰。

“你以为我信仰上帝吗?”神父的眼神一下变了,如同刀子一样追着王使,小王使承受着在震惊之余竟无法低下头去躲避:

“什么?!”

“所以我说我犯过很多错,这也是我时常忏悔的原因,我不信仰上帝却一直欺瞒众人。”神父转过头去,看着面前的神像。

“那您……信仰什么呢?”

“我的信仰在几十年前死了。”卢克赛特神父闭上眼睛,任由痛苦的记忆在脑中蔓延,“过来吧,孩子,我已向无影无形的上帝忏悔太久了,现在该向一个真正的教徒忏悔了。”

“不!这怎么行!我…….”

“过来。”神父命令的口气不容违抗,王使只好小步挪动过去:“求您……神父…….我…….”

“有信仰的人现在不应该说话,听我这个无信仰的人忏悔就够了。”神父睁开眼睛,目光浑浊而沉痛,他在胸前慢慢划出一个十字:“我,卢克赛特,今天在这里忏悔我的过错,虽然我到如今都不觉得这是过错,我一直忏悔乞求能够有一点悔过之心,但除了痛苦,阿门,我还是什么都感觉不到……”

小王使被吓得不敢出一点声音。

神父握住胸前的十字架:

“我依然坚持我的信仰,上帝,即使为了你亲手毁灭也不曾动摇,原谅我对您的不虔诚和背叛,以及对众教徒的欺骗,我是一个多么无耻的小人啊…….上帝,我的主!您大可以将我变成一个吸血鬼,以和他承受同样的遭遇来惩罚我,或者让我死去,可您已经让我等待这么多年了,让我一直痛苦着,真是没有谁比您更残忍了……但是上帝,上帝,我的主啊,上帝……到底是我不明白还是您不明白呢……”

一滴晶莹的眼泪从神父干涸的眼眶滚出,避开了沟壑竟一路通顺的滚落了下去,在阳光中绽放出钻石一般璀璨的光。

爱明明是无罪的啊。

王使看着神父湿润的视线慢慢正视自己,缓缓开口:

“我爱上了一个吸血鬼……”

——————————————————

评论 ( 2 )
热度 ( 10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帝台不语去同名微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