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台不语去同名微博

不会再更新,请去同id微博

【凹凸世界】文手自虐向挑战十题

文手自虐向挑战十题(主安雷版)

紫衣的题目

前提:用尽可能短的篇幅。

1. 描绘一个静止的场景,来体现一个简单的情节。

  山坡上的秋草青黄不接,远处的山峦层层叠叠像简陋舞台剧的背景,却无比真实,天空放眼望去都是水泥的颜色,金坐在山坡上,世界一片寂静,他身上照下一束光,光的尽头显出一个模糊的人影。

————

2. 用纯对话的形式讲述一个故事/简单的情节。

  “你知道吗?圣艾伦街死了个小乞丐,我猜是冻死的,老天,昨晚可真冷。”

“别和我提那个脏东西,你没看见过他的脸吗?全烂了,真恐怖,别是自己划的,他是个疯子。”

“但吉尔大婶说他的眼睛很好看,紫色的......”

“紫色的......唔,一说到紫色的眼睛就想到雷家,跟你说,就是安迷修......”

“嘘!嘘!小声点!昨天安迷修才被送上绞刑架!”

“哦,就是这个安迷修啊......通奸雷家那个弃子,好像叫雷狮?要一起反动,被发现了啊。”

“哦......难怪死了,我还奇怪呢,多好一个骑士团团长,唉......通奸吗?真恶心,人模人样的,没想到这个样子。”

“是啊,唉......”

————

3. 描写一段尽可能惨的暴力。

  千万别在凹凸大赛上去爱,因为不是你杀了他,就是他杀了你,复活什么全是放屁,反正恨会因此蔓延开来。

————

4. 塑造一个尽可能丰富的人物形象。

 他有深色的头发,蓝到发黑,用头巾裹着,张扬而美好,他身材修长匀称,有少年特有的柔韧,紫色的眼瞳灿若星辰,里面除了嘲讽,杀意,怨恨,也是可以承载爱意,温柔,与快乐的。

————

5. 一段兼有沉重和滑稽的叙述。

  课上到一半,雷狮拉着安迷修的手,笑着道:“我们私奔吧!”

“你是傻了吧恶党?”安迷修甩开他的手,听自己的课,再也没有理过他。

第二天,第三天,第很多很多天,雷狮再也没有回来过。他出国了,绿卡是个好东西,或许再也不会回来了。

————

6. 非正常死亡。

  “我说什么你都相信吧?”帕洛斯摸着佩利枕在自己膝盖上的头笑着问。

“当然咯帕洛斯。”金色长发的男孩儿一下子坐起来,看着他,“怎么啦?”

“哦......没什么......”帕洛斯橘色的眼睛细眯起来吗“就是你能拿把刀插进自己肚子里么?”

“唉?这是什么新游戏?很好玩吗?!”佩利跳起来惊喜的问。

“是啊......快点去试试,放心,不痛的。”

————

7. 一个片段,背景是你从未涉及过的世界观,要体现出这个世界观来。

我看着大哥的笑脸,他从没这么对我笑过,此时我的心一下就碎了。

我真的听见我心脏碎了的声音。

我闭上眼睛,我知道我快死了,老天爷,我终于要死了,自从“移魂”出来之后,非自然死亡再也不能剥夺任何人的生命了,肉体和灵魂可以剥离待肉体修复后再回归,不存在死亡可言了,导致人口爆棚,各种犯罪层出不穷。

但这些都与我无关了。真好,我本来以为,我连用死去逃避大哥和其他人在一起的权利都没有了呢,毕竟移魂把我爱的权利和尊严全部剥夺了。

我失去意识的最后一秒想。

————

8. 一个片段,表现出某道食物的好吃。

  我吃过最香的东西是我初三毕业那天校门口的烤串儿,那天放得很晚,我和他们一起踢足球,他们一个个走了,只留我一个人在渐渐漆黑的学校里踢,最后连我也离开了,在校门口我就闻到一股奇香,肚子也跟着叫了起来,我看见在路灯下有一家小烧烤摊,一看就不干净的那种,安迷修站在缭绕着香气的烟雾中等待着。

我走了过去。

他请了我几串烤串儿,肥瘦相间的烤肉泛着油光,孜然浸润肉汁,有几处微微烤焦的地方泛着金黄。我咬了一口,紧接着便是无数口,它是滚烫的,一边吃一边哈气一边在夏天闷热的空气里流汗,我和安迷修面对面,一边聊天一边吃掉了一串又一串

————

9. 一个片段,高潮点,表现出尽可能强的爆发性和冲击力。

“那么。”他对我微微一笑,我从阳台上俯视这他绿色的瞳仁里的一城烟火,渐次绽放,只为了我,“我就走了。”

“滚吧。”我干涩的开口,有我放不下的骄傲,“永远别在回来。”

他闻言微微张开嘴,我就突然后悔了,我刚在不该说这句话的吧,万一他其实,又或者他,但是我......我在此刻,怀着我这辈子最大的期待。

但他什么都没说,转身走了。

他真的就走了,身影越来越远,我突然感到非常害怕,我挣扎着攀上身边所有可以支撑的东西,把身子尽力向外探,一寸也不愿放过......安迷修,你回头啊,你只要回头,就可以看见我抛下我全部的尊严和骄傲,不顾一切在看你,回头啊安迷修!你个傻子!!!!回头啊!!!!就那么一下,我求求你了,我不想再等了啊.......安迷修......

我的眼泪一下就涌出来了,因为安迷修一次也没有回头,他走过弯曲的小街,摇摇晃晃的影子像喝多了酒的醉汉,尽头是灯光辉煌的城市中心。我的视线也越来越模糊了,只剩下那个人影完全隐没在一片霓虹中滚烫的液体刚脱离眼眶就无比冰凉,滴滴答答的落下去。我绝望的张着嘴,一个呜咽也发不出来,接着就脱力的滑了下去,趴在墙上,我胸腔里那颗跳动着的肉块将一种痛无限放大,除了哭我什么也做不了,我满脑子都是那个男人,我真的好想他,真的......别走.....安迷修,我,我......

我。

“我喜欢你啊......”

————

10. 一篇完整的长篇剧情的大纲,有明显的情节发展,人物变化,和转折与收尾。内容要充实到正文字数可以到达二十万字。写出这篇大纲。

当场想的,随便查了下资料,会比较仓促。还有取名字,妈的,杀了我吧,取名字。

【标题】众生执妄

(堕天使安X天使雷)

【世界背景】在这个世界上有无数个平行空间,以时间为衡量标准,越往上越高级,越往下越落后,空间之间因为质不相同,一个空间的生命到另一个空间就会消失,这是维系各个空间的保护障。

时间是有尽头的,当一个平行空间的时间到达尽头,这个空间就会死亡,也就是消失。有一个发展到了几乎顶尖的空间,我们称它为A1空间,A1空间即将死亡,唯一存活下去的方法就是占领其他空间,但是空间之间的生命无法转移,经过数百年的研究,A1发现,每个空间虽然质不同,但是有一个东西是永恒存在的,那就是恨,恨有很多种,当任何一个恨达到极点就足以随意穿梭任何一个空间,于是A1创造了“妄”计划,依照《圣经》,取了九种最强大的恨,塑造了九个堕天使,打算统治以下几千个不同的空间。

这时,一个在A1下略次的空间,我们称之为B1空间,发现了“妄”计划,联合了即将被统治的几千个空间,仿照“妄”计划,创造了“执”计划,“执”认为,既然恨是永存的,相对于而言,“爱”也是永存的,于是也依照《圣经》,创造了九个天使,拥有九种爱的力量,但是因为技术,九天使相比较而言比九堕天使弱。

“执”与“妄”不仅在彼此勾心斗角的战斗,并且还在共同搜索一个地方,被称为“空间中转站”,但是它毕竟只是一个传说,没有人知道是否真的存在。

战争正式打响了。

经历了美好的圣纪元,绝望的骸纪元,在最后的墨纪元,我们已经没有什么可以选择,你,准备好了么?

众生执妄。

【剧情】

序:在“切西亚”(妄的堕天使,代表魅惑)和“亚伯汗”(妄的堕天使,代表扭曲)的帮助下,“西拉”的诞生。

云泽中,执计划的指挥人员之一,来到执计划的总指挥官以罗欣的面前(以罗欣是神的意思,希伯来语,可以表示神的统称),(描写以罗欣的外貌,突出其血统,拥有最古老的夏娃基因和从耶稣裹尸布中提取的基因,反正牛逼),云泽中告诉以罗欣“米迦勒”死了,以罗欣要求云泽中不一切代价把失忆的“西拉”带回来,恢复记忆。

然后再讲世界观。


第一章:安迷修在一个公园景区醒来(要突出这个景区,潮湿,绿不拉几),发现自己失忆了,有一个中年御姐(身材好,但是确实有点岁数了,化着浓妆也遮不住)一边抽烟一边要安迷修和他走。安迷修听话的很,但是半路上饿了,告诉御姐,御姐带他到景区一处平房(快拆迁的那种水泥坯子),找里面正在奶娃子的大妈给饭吃,等饭的途中,御姐给了安迷修一个名字,也就是“安迷修”。饭菜很简单,但是安迷修吃的挺香的,丝毫没注意到下了药,扒了大半碗饭晕倒了。

第二章:安迷修醒来,发现自己在一个狭窄的空间里,他想尽办法出去了,发现是一处蜂窝式建筑群,一个大空间内密密麻麻很多类似的小空间,现在所有人都从小笼子出来了,在中间大空地上领衣服,然后出去,安迷修也跟着(突出衣服,类似老鼠毛皮的样子),安迷修一边穿衣服一边听见其他人说着什么逃跑,很疑惑,突然,走到一个走廊处,队伍大乱,逃跑开始了。

第三章:安迷修对面前乱七八糟的队伍不知所措,但立刻有人拿着枪来镇压,他们称他们,穿着背心的囚犯为老鼠,杀了很多人,安迷修在慌乱之中摸到了打开的玻璃推门,翻了出来,逃下了楼梯,立刻有人追上来,御姐出现,带着安迷修逃到正门(描写正门,有点像豪华夜总会的那种门),并告知他唯有他有能力穿梭于各个空间当中,他告诫千万不能忘了自己的名字,不论人家如何叫他。然后就让安迷修快点逃,自己在跨出大门的刹那就消失了。

第四章:安迷修逃进了附近的居民楼(旧式居民楼,灰暗的那种,墙漆脱落的很厉害),他在走廊里绝望的睡了一晚,晚上游荡上不夜城的大街,撞见了雷狮行窃正在被追,他和雷狮擦肩而过(定格描写雷狮盛世美颜),觉得在哪里见过他,就追了上去,雷狮无可奈何,只得和他一起逃跑。二人躲过追踪,雷狮本来不打算带安迷修,但是我们安哥,怎么说,很OK,仗着失忆缠着人家,一口咬定“我们在哪里见过”,雷狮没办法,想着安迷修和他一起逃跑,这小伙子身手利索,长着一张大妈喜欢的脸,打算带着他一起行窃,也就把安迷修带回了他家。

第五章:雷狮带着安迷修混了几天,带着安迷修行窃,连蒙带骗教唆安迷修下手,安迷修蒙蔽的过去,偷东西,得手了,但是最后得知自己在行窃,突然骑士道,我竟然偷东西了!跑路的半路上自愿被抓,还连带了雷狮,被关了起来,在局子里对雷狮一番爱的教育,雷狮很不屑,但是觉得他很特别,两个人互相深入了解了一下。

第六章:立刻就有雷狮家里的人过来放出了雷狮和安迷修,但是要带雷狮回去(铺垫一下雷狮家有钱),雷狮非常不情愿,但是对方指到了安迷修,雷狮最终同意回去,一路上安迷修注意到雷狮很不对劲。去到雷狮家,一栋很大的宅子,雷狮叫安迷修在外面等自己,自己进去了。

第七章:雷狮和自己父亲见面,父亲叫他留下,不要干一些不三不四的事,给他点面子,毕竟自己是他爸,不可能害他,自己从当年差点被杀掉走到这步也不容易,希望雷狮继承自己家产。雷狮说:滚蛋,老子不干。他爹就拿安迷修要挟,雷狮说,那家伙我几天前才刚认识,管我屁事。(为了掩护安迷修)这时门外传来安迷修被攻击的声音,雷狮急了,要冲出去,但是被人摁住,门外的打斗声渐渐停止,雷狮哭了。

第八章:门一下就被踹开了,安迷修站在那里,总之就是很OK,很帅,你们懂得,然后英雄救美的情节,两个人一起一通疯狂乱打,安迷修带着雷狮突出重围,安迷修受伤。雷狮给安迷修讲述身世。

第九章:在这个过程中,安雷互表心思,然后搂搂抱抱,雷狮突然拉过安迷修,亲了上去,然后,额,干了......嗯,安迷修在上面。后来两个人干完正事,呸,不是正事,反正干完事,雷狮在床上对安迷修说,要和他一起逃出他爸的掌控。安迷修表示自己会帮他。

第十章:两人在逃跑的路上,遇见了当年雷狮的弑母仇人,雷狮刚想杀他(安迷修拉着),如今已经无比落魄的仇人说出当年真正杀死雷狮母亲的是雷狮父亲。雷狮,很震惊,(穿插当年雷狮看见自己母亲死掉的场景)决心杀掉自己父亲,但他知道安迷修不会同意,便独自一人去寻找父亲

第十一章:雷狮被他父亲关了起来,安迷修在那个仇人的帮助下,救出了雷狮,但是雷狮还是最后杀死了他爸爸,他的父亲在临死前说出真相,当年他母亲和他一起演了一出戏,要父亲杀死她,为保证两个人活下来,父亲自己也对于杀死自己挚爱无法释怀,一直在等待雷狮杀了他。雷狮很受伤,和安迷修一起,将父亲埋在后山那片名为“相思”的竹林里,就在安迷修埋土时,雷狮看见地上落下了一本《圣经》,打了开来,看见了“米迦勒”(代表“希望”,执的天使),恢复记忆,同时丧失作为“雷狮”的记忆,欲要杀死安迷修,安迷修恢复了作为“西拉”(代表“绝望,杀戮”,妄的堕天使),但还是安迷修,安迷修从二次梦境中惊醒。

在安迷修,也就是西拉醒来的时候,所有势力的眼睛全部集中到他身上,除了执和妄,还有那个中转站势力,就在一片名为“相思”的竹林里。

第十二章:安迷修醒过来,力量觉醒,很暴躁,想要找到雷狮,攻击了“拉法叶”(执天使,代表智慧),遇见了“加百列”(执天使,代表正义),“梅丹佐”(执天使,代表规律,也可以理解为契约,有待商讨)等等等等,然后见到了以罗欣,以罗欣告诉他要见“米迦勒”可以,就是他得站在执这一边,作为卧底回到妄,“米迦勒”就在妄当中。

安迷修再踏上回到妄的路途中碰见云泽中,两人交流一番。

第十三章:整篇讲述安迷修和云泽中聊天,云泽中告诉安迷修自己和以罗欣青梅竹马(穿插大量回忆杀),她以前不是这个样子的,但现在满脑子只有执,执,执,只想着执计划成功,他觉得自从以罗欣被选上“圣女”,自己离她越来越远了,安迷修感到云泽中喜欢以罗欣,但他没说。云泽中告诉了安迷修以罗欣真名叫亚凡珉,以罗欣不过是个代号,和西拉,米迦勒,拉法叶一样,但是代号比真名更重要。安迷修不信,他想起最开始哪个御姐的话,他说雷狮就是雷狮,安迷修就是安迷修。云泽中没说破。

第十四章:讲述了天使的制造过程,因为执的技术不够,在用结晶方法制作完“米迦勒”之后,为了快速得到剩下的八个天使,联合起来的几千个空间杀死了无数孩童,将力量传到B1,再选取八个普通人,将力量注入到他们之中,这样他们失去了之前的记忆,真名也被抹去,只留下最重要的“代号”,而妄当中,只有“西拉”,是用这种方法,其他的堕天使都是结晶方法,但是制作“西拉”并没有杀死许多人,制作的秘密只有妄的总指挥官才知道,但他是个神秘人物,没露过脸。而遥远的中转站势力也蠢蠢欲动。(这一章中还会讲述米迦勒和西拉,西拉接受妄的教导比米迦勒更懂生命的意义,他想要拯救一味杀戮的米迦勒,但是米迦勒发狂,两人战斗,米迦勒死亡,西拉失忆。)

第十五章:安迷修到达妄,以“西拉”的身份,在妄里面浑水摸鱼了一阵后,他见到了米迦勒,也就是雷狮的尸体,当时就打算带他走,但是遭到了其他堕天使的阻拦,他们打算杀掉叛徒西拉,就在这时,米迦勒回光返照(复活的满屏圣光,要突出其所代表的的希望与拯救),救了安迷修,他抱住安迷修,安迷修叫他米迦勒,因为他知道雷狮只是个梦,但是米迦勒告诉他自己是他的雷狮,希望他好好活下去,然后雷狮就真的力量耗尽死了,消失了。安迷修泪流满面,暴走,作为杀戮堕天使的力量真正爆发,(反正和雷狮的力量相对的,很绝望),堕天使们措手不及,妄的总指挥这时亲自出手加上众堕天使的力量,和中转站势力突然现身一下下,压制下来了安迷修。

第十六章:妄计划的总指挥要求见安迷修,安迷修见到了她,大为震惊,因为她长得和以罗欣一模一样,妄计划总指挥自我介绍,说自己叫“愤薨”,也是妄的堕天使之一,能力是失去。真名是亚凡珉,那个执计划的总指挥是自己的双胞胎姐姐,很久之前晋选圣女服众,她的姐姐当年杀掉了她冒着她的名义成为了圣女,她在死亡的过程中失去一切,成为了拥有失去力量的堕天使,进入A1,创造了妄计划,他告诉安迷修执计划不可能成功,因为爱不可能比恨长久。只要战胜了执,就可以找到中转站,雷狮有可能在中转站里,他有可能复活,他让安迷修带着众堕天使找到执隐藏的位置,毁掉这个计划。

第十七章:安迷修在妄当中生活了一段时间,他见到了各位堕天使,发现他们并非执所说的十恶不赦,对于执的理念也有所怀疑,认为或许爱也不是所有,他最后选择带着众堕天使出战。

战争开始了,反正大乱斗。死了很多人,天使和堕天使都死了很多,亚伯汗遇见了“瑰洱”(执天使,代表美梦),两个人是兄妹,相见恨晚,但是两个人只要一见面就会天崩地裂(查了资料,两兄妹见面就拥有扭转时空的绝对力量),时空之间的屏障彻底破碎,亚伯汗和瑰洱力量耗尽死去,执计划彻底失败,愤薨出现,和以罗欣见面,以罗欣疯掉了,力量觉醒,她其实也是一个堕天使“皂曳”,所代表的的力量是虚假的光明,因此逃过了众人的眼睛,两姐妹战斗,云泽中为了拯救以罗欣死亡,最后两个人一起死掉了。

然而因为扭曲B1空间已经快消亡了。

愤薨和亚凡珉战斗力量几乎用光,无法逃跑,剩下的只剩下了天使“加百列”,但他一直爱着拉法叶,他一直记着拉法叶的真名,现在拉法叶死了,加百列愿意和他一起去死,不愿离开,安迷修因为答应过雷狮会活下去并不愿赴死,只能独自离开,他在中转站势力的帮助下来到了真正的空间中转站,却发现就是那篇梦里出现过的“相思”竹林,他见到了中转站势力的负责人,失乐园。

第十八章:墨纪元结束了,A1全面占领了其他所有空间,但事情似乎也没有这么糟,并没有所谓的压迫毁灭之类的,所有的空间反而融洽的生活在了一起。

安迷修隐去了天使的身份,成为普通人,唯一不同的是他可以进入相思竹林,他在执妄事件中渐渐明白了一点道理,也不再梦想着复活雷狮了,又一次她和失乐园突然聊到此事,聊到最初的梦,失乐园笑笑,带他来到一处坟前,那里有一具墓碑,却又三个坟堆。失乐园告诉他,他梦中经历的一切是雷狮的曾经,他作为希望天使的曾经黯淡无光,安迷修作为绝望天使却给了他生命的光,他们点亮了彼此,恨可以比爱长久,但唯有爱可以结束一切,恨只会不断开始,重蹈覆辙。

新的纪元开始了,被命名为,执妄纪元。

【总结】文章主旨是爱与恨的关系,掺杂了死亡,生命,与存在的意义。从副线就像表面的事恨比爱更加长久,因此执失败了,但是所有的天使堕天使,也都为爱付出了生命,他们的死亡意味着事情的结束。

这是一部群像小说,安雷不是唯一的主角,它其中的很多都代表了生活中的某些具体意义。

写的我脑子都快掉出来了,越到后面越粗糙,大家将就看看吧。

————

答题完毕。


评论
热度 ( 44 )

© 帝台不语去同名微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