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台不语去同名微博

不会再更新,请去同id微博

【安雷】亡鱼

假渔民真骑士安x扫把星人鱼雷

chapter1 chapter2 chapter3 chapter4

chapter 5 兰度丽斯

他们驶出了迷雾。

安迷修长舒一口气,仰头沐浴在阳光之中,雷狮在他怀里头头用眼睛撇着他。

他身上有些许亮晶晶的小颗粒,在阳光下发着耀眼的光晕,那是海上雾气带来的细小盐分的接近,这让安迷修的侧脸显得如同天使一般边缘模糊却又美好。

雷狮很专注的看了一会儿,接着便把头垂了下来,他看向前面:“那里有国家。”

的确,越过蔚蓝的海面,一连串陡峭的建筑丛生,色彩斑斓,最耀眼的是其中连绵折点缀了一长条如同绸带一般的紫色,它盘绕着整个王国,直到最高处高耸华美的城堡。

“这是……”安迷修眯着眼睛打量,突然叫道:“兰度丽斯!”

“兰度丽斯……那个桔梗之国?”雷狮懒洋洋的问他,他在监狱里阅读了很多书籍,兰度丽斯出现的次数并不少,这是一个很大的国家,繁荣而发达,这个国家的国花是紫色的桔梗花,据说因为这个国家适宜的气候和环境,每年花季,这里平原上漫山遍野都会开满桔梗花,是让无数旅行者心驰神往的景色。

如今看来,“漫山遍野”确实丝毫没有夸张。

“我对兰度丽斯,嗯……感觉很特殊吧,我师傅说他就是在兰度丽斯捡到我的。”安迷修祖母绿色的眼睛闪着光亮,“竟然能来这里,这里距离我们那里不知道有多远啊,我从没想过能来……”

“你还是来了不是吗?海路和陆路有时候差别可大呢。”雷狮回答,哼哼唧唧了两下让安迷修不要浪费时间,毕竟他真的很难受,安迷修飞速朝城市摇动着船桨。

港口的水手朝他们挥挥手,牵着他们的船靠岸,安迷修感激对他们点点头,将雷狮横抱起来。

“你们是遇难了吗?”水手问他们,看向他怀里的的雷狮。

“是的,我们进入迷雾迷路了,然后就到了这里。”安迷修回答,“我的朋友生病了,可以救他吗?”

“你得去镇上的医馆,离这里不远,不过……”水手笑了,“你要是一直抱着你的朋,友,我想你可能到不了那里。”

安迷修和雷狮两个人脸红了,雷狮拍拍安迷修,安迷修小心将他放在地上扶住他。

“我觉得你也得给他加两件衣服。”水手再次好心提心道,“他这样太引人注目了。”

“我会的,谢谢。”安迷修拉着雷狮飞快的走,他穿过石阶,走上高地,接着听见人流的喧闹声,视野豁然开朗。

繁华的街市出现在他眼前。

“不行!人太多了!我们得先买衣服!”雷狮对安迷修小声道。

“可是我没有钱,你又不是不知道。”安迷修对他道,“先把你的伤处理好!速战速决!”

“钱?那是什么东西?”雷狮眨巴着紫色的大眼睛问。

“就是很宝贵,有价值的东西……”安迷修随口敷衍解释着,眼睛寻找着医馆,“算了,布伦达,你忍一忍,小心一点就是。”

“放屁!”雷狮毫不犹豫回答道,突然看到一家卖衣服的店面,拉着安迷修往里面冲,“去那里!”

“什么?那里…….不行!布伦达!我说了我没……..”等安迷修反应过来,已经和雷狮出现在店铺里了。

“我要买衣服!”雷狮大吼一声。

这是一家很大的服装店,华美的布料服饰到处都是,雷狮这么一叫所有人都回头看着他俩。

完了完了。安迷修捂住脸,他们两个现在衣衫褴褛,雷狮还浑身都是伤,发着高烧,没有钱都不说,谁会搭理他两,真是脸都丢尽了。

“两位是要买衣服吗?”势力的老板娘上上下下打量着折两个人,露出嫌恶的表情,随手一指旁边一些破旧的二手衣服,“这些,自己挑吧。”

雷狮看了一眼,冷笑一声,从耳朵上面去下一颗东西,往老板娘面前一丢,安迷修没有看清楚那是什么,只看见一道闪光飞向柜台。

“这个,够吗?”雷狮问,大大咧咧往柜台上一靠,安迷修连忙过去挡在他周围以防走光。

老板娘眼睛都值了,大吼一声:“天哪!”周围所有人也全部都围过来,惊叫着。

“够了够了!先生!请您稍等!”老板娘招呼所有的店员,将最珍贵的布料统统取下来,自己弯腰低首在雷狮身边,“先生!你要什么款式的衣服?小店经营百年,品种极多,一定有您满意的!”

“嗯……你看着办吧,好看就行。”雷狮随口道,举手投足天生的帝王气质很快出来了,“再帮我准备一下洗澡水,温水,不要太烫,准备一些绷带啊,什么的,哦,对了,我记得兰度丽斯最著名的是什么?桔梗花肥皂,来一块我试一试。”雷狮指指安迷修,“他也一样。”

“没问题!”老板娘一招手,接着对雷狮展开笑颜,“先生请先跟我到后面!”

安迷修全程和傻了一样,面对着老板娘天翻地覆的态度,不知所措,走到后面,一群人冲上来对着他左量右量,弄得他节节后退。

“放轻松,小渔民。”雷狮伸开双臂自然的让人帮他量取,“我比你想象的有钱。”

“你不是生病虚弱的狠吗?!”安迷修叫道,“你给了他们什么东西!”

“这个。”雷狮撩开头发,把耳朵露出来给安迷修看,一颗紫色的钻石闪闪发光。

“你怎么…….”

“每年很多人向大海进献珍宝,我们每个人鱼多多少少有一些值钱玩意儿,在海里其实用不到这个,没想到在陆地上这么管用。”带人走后,雷狮喜滋滋的对安迷修道,“钱啊钱啊,有钱真好。”

安迷修不知道该讲他什么,只好叹了一口气,雷狮现在的精神样子,一点也不像生病受重伤的人。

“两位,请前去沐浴,随后更衣。”一个侍女走过来道。

 

安迷修穿上衣服,对着镜子看了看,浑身不自在,他穿惯了随意质朴的衣服,一下这么讲究:“我觉得好奇怪。”

“没有!先生真的很帅啊!”老板娘道。

安迷修穿着哥特式繁复领带的花边衬衫,外面套一件和他发色相近的陆绒皮小外套,黑色的紧身皮裤,还有一对苏格兰样式的翻毛小皮靴。

“额…….”安迷修又看了两下,依旧觉得不舒服。

“哟!小渔民这样倒是人模狗样的!”

“布伦达你说什……”

安迷修回过头,他可能以为天神站到了自己面前:精致简约的欧式花纹长风衣,里面穿着黑色背带裤和白衬衣,脚踩一双程亮的黑皮鞋,一指镶有紫色桔梗花形状水晶的红蝴蝶结将他整个人彻底点亮。

雷狮被一群是侍女簇拥着的,显然他已经出去显摆过一圈了,店面门口趴满了人,大多数是女生,全都兴奋的叫着:

“这是谁家的公子!”

“好帅啊!”

“不行妈妈!我要嫁给他!!!!”

“啊啊啊啊啊!!!!老公!!!!!”

“老公!!!!!男神!!!!!”

“你们叫我什么?”雷狮回过头对着迷妹们邪魅一笑,“再大声一点!”

“啊啊啊啊啊啊啊!!!!!!老公!!!!!!!男神!!!!!!!!”

“可以了,布伦达。”安迷修连忙拉着雷狮往外面跑,“你还要去看病呢,我问过老板娘了,我们……”

“你是谁!放开我们男神!”

“是保镖吗?”

“男神保镖也长得好帅!不过放开男神!”

“男神你去哪里!我带你去!”

…….

安迷修一头黑线的拉着雷狮,直到拐进小巷,他才停下,转过头,愤怒的看向他,“你刚在干什么?!”

“和人类女子们交流友谊啊!”雷狮无辜的回答。

“你这算交流友谊?!看看他们说些什么?!你怎么能让小姐们这么叫你!”

“他们叫的不对吗?还是说?”雷狮笑了,“你吃醋了?保镖?”

“我不是你保镖!”安迷修一把揪住雷狮,“我没有时间和你浪费!你如果精神这么好现在就告诉我亡鱼在哪里!我还有我的使命!”

安迷修注意到,布伦达怔怔看着他,眼神黯淡了下去:“你的使命?杀了亡鱼吗?”

“……是的。”安迷修心软了下来,松开他的衣领,帮他理整齐,“如果我不杀掉亡鱼,你刚在看到的那些少女们,所有人,迟早有一天都会死掉,他已经逃出来了,来不及了。”

“可是你根本阻止不了他,他比你想象的强大。”布伦达回答,“他们很快就会死掉,你也会。”

“我总要试试。”安迷修叹了口气,执起雷狮的手,“你的手还是很冰,还在发烧,我们得去看医生,走吧。”

雷狮沉默着点点头,任由他牵着,他握紧手指,又一次松开,他抬头看着安迷修的后脑勺,眼泪涌了出来,但很快又蒸发了一边消失。

遍布城市的桔梗花悄悄绽放,空气中弥漫着花香。

——————————————————————————

不行,土拨鼠剧情,这章稍微有点ooc,不过我超喜欢这种风格的ooc。

兰度丽斯这座城市是来源我的一个梦,让我印象非常深刻,这座城市开满了紫色的花,我觉得应该其实是薰衣草,但我写成了桔梗,寓意更深刻一些,在我的梦里,有一个人在唱歌,歌词记不清楚了,只记得最后一句“......可是远方兰度丽斯灯火才升起,把黑夜照得如白昼般光明。”

这座我梦中的梦幻之城就是这么来的。

评论 ( 3 )
热度 ( 11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帝台不语去同名微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