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台不语去同名微博

不会再更新,请去同id微博

【安雷】亡鱼

假渔民真骑士安x扫把星人鱼雷

chapter1 chapter2

chapter 3 迷雾

安迷修葬了师傅。

他将师傅的尸体放入大海,这具躯体意外的沉重,转眼就消失在安迷修的视线中,安迷修感到微微有些吃惊,于是悲怆的情绪又涌了上来,他在师傅尸体沉入的地方待了一会儿。

“师傅,我会杀掉亡鱼的。”安迷修握紧匕首,这是他师傅教他剑术传给他的,锋利的寒光映着碧波万顷的蔚蓝海水,反倒温柔的不像话。

安迷修将匕首藏进袖子,摇着船,朝东方驶去。


雷狮在水中一个灵活的反身,紫色的鱼尾以一个绝妙的弧度避过了向他直冲过来的数十支尖,他趁着一波攻击停止的间隙飞快游动。

“队长!怎么办!射不中他!”卫兵赶到一直沉默不语的卫队长身边焦急的喊道,“大家也不敢靠的太近,毕竟……”

“集中火力!射击不要范围太大,要密集!”卫队长一挥手,“先把我的弓呈上来!”

“不行!队长!你的身体……”

“如果不能按计划进行我也会死,成功了死去总比之后的无望要好。”脸色苍白的卫队长笑笑,接过递过来的弓箭,猛力摆动鱼尾,紧追雷狮窜了出去。

“兰迪斯!”雷狮回过头注意到他的上前,“仅凭这一箭是不可能阻挠我的!你们都挡不住我!劝你们还是回家好好等死吧!”

“这话未免言重了,三皇子殿下!”卫队长咬紧牙关,越是靠近亡鱼身体越是感受到死亡撕心裂肺的痛处,鲜血冲他口中溢出,顺着高速游动滑向全身。

他暗暗在背后搭弓,突然举起,用尽全身的力气对准雷狮射去,而在松开的瞬间,后座力就将他自己抛了出去。

那支箭是特质的毒箭,推开重重水波的阻力,刺进了雷狮的鱼尾,血瞬间溢了出来。

“队长!”士兵冲上前去抱住奄奄一息的卫队长。

“放……箭……”他用尽最后的力气宣布,接着便断了气。

几十支箭瞬间集中朝雷狮射去,雷狮的灵活度受到毒箭牵制大不如前,瞬间遍体鳞伤,一支莲花头的箭笔直刺进他的腹部,带来无比钻心的疼痛。

雷狮绝望的蜷缩在自己鲜血涌出来所弥漫的漩涡之中,他拔去身上的箭,莲花刀头的倒刺撕开他的皮肉,疼痛刺激着他的记忆,有关于囚禁与咒骂的记忆。

“杀了他!你们这群废物!为什么连杀了他都不行!!!”

从小到大,十八年了,“杀了他”这句话每天回荡在他的囚牢中,他忘不了父亲看自己的眼神,尤其是自己两个哥哥死去的时候……

他感到无比仇恨,他因此创造杀戮。

“啊——!!!”雷狮发出怒吼,所有的士兵一下捂住耳朵,但是鲜血依旧从他们的七窍中溢了出来。

“亡鱼……亡鱼……”士兵们呜咽着,发出悲鸣,他们慢慢向海底沉去,他们不久就将死去,在亡鱼的愤怒之中。

雷狮看着他们慢慢沉入海底,表情松动了几下,但很快又恢复高傲漠然的样子,他转过身,拖着浑身是伤的身躯,朝东方游去。他的血一路蔓延在海中,形成一条色泽鲜明的细腻缎带。


安迷修很远就看见那一大片突如其来的雾了,这雾远远的看,是一团很肮脏的灰色,像凝固的尘埃,分明的浮动在大海上,安迷修凑着头往里面看,能见度非常低。

他犹豫了一下,摇动船桨驶进了浓雾。

雾里面寂静得可怕,连海洋的波涛声都没有,安迷修清楚自己辨不清方向,他只凭感觉在迷雾中穿行着,他渐渐感到有些慌张,雾中太不明朗了,昏沉且诡密,他感到雾是有思想的,在一点点吞噬着他。

但他依然没有忘记自己的职责所在,他不时看看周围,他想到师傅口中的亡鱼,他在刚才航海的过程中努力分析过了师傅走之前说的疯言疯语:海神,带来死亡,就在附近,囚牢……亡鱼。

他觉得这么一看是海神雷氏中出了一条亡鱼,具体过程他根本不清楚,也不想清楚,他只想完成自己的任务,拯救所有人,这是他答应师傅的,骑士永远不该违背承诺。

正当他回忆着的时候,他突然听见一串水声,他敏锐的停止摇船,停留在原地。

又是一串水声。

突然,他的船猛烈摇晃起来,安迷修飞快稳住中心接着朝船板下猛地一跺——

“我靠!”他听到一声怒骂,安迷修冷汗瞬间都下来了,他万分惊讶的发现周围的海水变红了,血的颜色。

“是谁!”他大吼一声,匕首在身后袖口里慢慢滑出——

“是我是我……”他听到一个年轻男子的声音,一个脑袋冒了出来,用一双紫色的眼睛和他警惕的互相打量着。

这是安迷修第一次见到人鱼,只存在于人类神话中的海神,他的上半身与人类无疑,只是形体更加优美,肌肉如米开朗基罗的雕塑一般流畅完美,虽遍布了丑陋的伤疤,血液泊泊的流出,将海水染成紫色,但依旧高贵,紫色的鱼尾和头发充满着冷艳的气息,耳朵是像扇子一般张开的,与众不同的是,他戴着一条印有黄色星星的头巾,这让安迷修有点奇怪,事实上这种看起来有些幼稚多余款式的头巾在人类中也并不怎么流行。

他似乎很疲惫,对着安迷修大口的喘气,手掌捂住伤口,身上的水珠顺着发丝滑落,滚过脸颊,脖颈,在精致的锁骨逗留,缓慢行驶过胸膛,随后顺着紫色鱼尾和皮肤相过度的地方没入海洋,看起来无比……

安迷修咽了一下口水,还算冷静的问道:“你是人鱼?”

“废话,你是瞎吗?”

没有预料中晦涩难懂的语言,安迷修喉结滚动了几下,对这种有些冲人的话没什么好感,但还是接着问出关键的问题:“你是雷氏海族吗?”

“雷氏?”

“是的。”匕首在背后滑出袖子。

“不是,我是追捕跳掉的雷氏三皇子的卫兵,我被他击伤了,到了这里。”那个人鱼用很随便的语气对他道,耸耸肩,“你应该知道那个出逃的三太子,这么看来他在人类中也相当有名,亡鱼的诅咒已经波及到人类了吗?”

他不是雷氏。安迷修突然感到有些释怀,匕首又默默藏进衣袖,他紧绷的神经松弛下来:“我对亡鱼不怎么了解,不过我们村庄的所有人都病到了,大家都快死了,只有我没事。”

“只有你没事?”

“只有我没事。”安迷修道,“我的师傅死前让我杀掉亡鱼,你知道他在哪里吗?可以带我去吗?他说我会在这片雾里面遇到亡鱼,但我没有找到。”

“等等等等!”他看到那个人鱼用不可置信的眼神看着他,“不可能!你能杀掉亡鱼?这不可能,凡事接近他的人都会死掉!不对……你没有染上病……你……”

“你是不是知道什么?”安迷修问他。

“这……”

“我也希望我知道什么……”安迷修听到人鱼小声嘀咕,接着便是一串呻吟,“你能让我上船吗?”

亡鱼“我会带你去找亡鱼,他的确经过了这里,但你们或许错过了。”人鱼道,“而且我受伤很重。”说着他还把伤口露出来给安迷修看,“我快死了,你们的故事里看见神不救是会遭天谴的吧,小渔民。”

“首先,我并不是渔民,其次,不管你是不是神我都会救你。”安迷修叹了口气,对着雷狮比划几下,“不过我要怎么弄你上来?”

“抱我一下。”

“……啊?”

人鱼对安迷修张开手臂,脸上是阴晴不定的笑容:“我说,抱我上去。”


评论 ( 2 )
热度 ( 111 )

© 帝台不语去同名微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