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台不语去同名微博

不会再更新,请去同id微博

【安雷】亡鱼

亡鱼
假渔民真骑士安x扫把星人鱼雷

亡鱼是深海的伤疤。

chapter 1 诅咒
很久很久以前——童话故事都是这么开头的——人们还没有那么多高科技时,他们的一切都来源于天地,而生存与大海边的人们,就靠大海来养活自己,人们有自己的信仰,靠什么养活就信仰什么,所以也有很多很多的人信仰大海。
人类是最会讨好的,他们知道海的神想要什么,他们为他建造神庙,每每为他烧香朝拜,奉上鲜美繁杂的祭品,这些的确对于骄傲的神明,生活在大海里的人鱼一族雷氏很受用,他们呼风唤雨的魔力给予了大海生灵昌盛,居住在海边的人们幸福安康。
然而美好的日子持续了一个一百年,两个一百年,三个一百年……童话故事一般都是要有点起伏的,不然没有人会喜欢看,像大灰狼披上了外婆的衣服,灰姑娘丢了水晶鞋,白雪公主服下了毒苹果……于是我们故事的主角,雷狮,诞生了。
他是人鱼帝王的第三个孩子,每届第三个皇子总是最优秀的,至少人鱼帝王自己是这么认为的,因为他自己就是当年的“第三子”。
“我要给他取名雷狮,他将成为下一位帝王。”老帝王宣布,在雷狮的母后怀孕之时就这样笃定,“这头雄狮将继续保佑我的子民和信徒们。”
群臣皆为小皇子鼓掌,喝彩。
然后充满希望的守候一直到了雷狮将近十个月大了,没错,他快要出生了,老帝王信心满满的带着他去给大巫师做预言,这个大巫师并不是我们以为的江湖骗子,他是一个非常有本领,活了很久很久的妖怪,所以他所做出的预言没有不准的,只要是他能预言出来的。
“他是一条鱼,我的陛下,您给予他的名字并没有使他成为一头狮子。”大巫师说。
“这是废话,先生。”老帝王冷着脸道,“别说了,我知道,你预言出来他是未来的帝王了,对吗?”
“恰恰相反,陛下,我一下就看见了他给这片你一手创造的沃土带来的不可磨灭的疤痕,他是一个怪物,陛下,他的性格暴躁易怒犹如闪电,所到之处生灵涂炭,他是命运给雷氏人鱼皇族几百年生生不息的以后的诅咒,一条亡鱼。”大巫师顿了顿,“一条带来死亡的鱼。”
老帝王沉默着,“谢谢,先生。”他缓缓问道:“有解决的方法吗?”
“暂时没有陛下。”
老帝王站起身,将手中的茶杯摔在地上,瞬间,四面八方的士兵围上来,堵住了大巫师的居所。
“那只能委屈先生您呆在这狭窄的地方为我寻找破解亡鱼诅咒的方法了。”老帝王道,转过身,“有什么需要请告诉侍卫吧,希望您早日找到方法,拯救我的国家。”
他回到皇宫,走进寝室,在大门被关上的瞬间,给了一直默默跟在身后,尽力缩着已经掩盖不住巨大孕肚的雷狮的母亲,这个自己最宠爱的妃子一个响亮的耳光。
女人跌坐在地上,繁重的衣物撕裂,露出皮肤上纵横的妊娠斑,老帝王定睛注视着,他曾经将这视为自己未来继承人存在的符文,视如珍宝,现在看来竟是如此丑陋不堪。
“你真该死掉,和你肚子里那个杂种一起。”老帝王对妃子道,“生下这个烂肉之后你就可以走了,我会派人把毒药送给你。”他看着女人依旧绝美的脸庞,心里泛着一种诡异的苦涩,“你喜欢紫色,我会带紫色的毒药给你。”
老帝王等到寝室大门在自己身后关上,阻绝了其中撕心裂肺的哭声,他才闭上眼睛,顺着墙壁缓缓,缓缓的滑坐到了地下。
第二天,雷狮的母亲早产,许许多多的产婆进进出出,最后出来的越来越少,老帝王恐惧的等待着,等到房间里面彻底寂静了。
一个产婆都没有出来,一个都没有。
“把卫兵招来。”老帝王对侍卫说。

卫兵簇拥着老帝王推开寝室沉重的大门,映入眼帘的一幕此后伴随着老帝王一生,直至他死亡那刻反而越加清晰。那些之前进去的产婆横七竖八倒在地上,空气中满是屎尿的味道,她们脸上洋溢着无尽恐怖的表情,她们是被吓死的,活生生,吓死的。 
“呕——”有人吐了。 
老帝王视线颤抖着移动到房间中央,他的妃子被一根紫色的丝绸吊死在吊灯上,被剖开的肚子滚出一根脐带,链接着躺在地上血泊中的一条小小的人鱼。 
小人鱼动了动,回过头和老帝王对视,紫色的大眼睛中满是一种充满古怪活力的光,但老帝王还看到了另一种情感,仇恨。 
老帝王感到一阵直穿入心脏的战栗,他挣扎了几下,就两眼一翻,即将晕了过去。 
“杀了他!快!杀了他!”他嘴唇蠕动了几下吐出这样一段话,但是卫兵们不是惊恐万分就是面面相觑,不知道他想杀谁他们,都以为陛下吓糊涂了。 
总不可能是刚刚出生经历劫难的三皇子吧。 


评论
热度 ( 12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帝台不语去同名微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