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台不语去同名微博

不会再更新,请去同id微博

【佩帕】浅浅的

(完结咯!撒花!)

五.

犯人像待宰的羔羊一样被赶进毒气室,身上所有的首饰和金牙衣物全部被剥离,死后头发织成袜子和毛毯,纹身的皮肤做成灯罩,脂肪做成肥皂,骨灰作为肥料卖给农民。
火车到站,犯人全被赶下车排队走进二号集中营,集中营上空响起温柔的女声:“欢迎来到奥斯维辛二号营地,到来的客人将会被安排去洗一个舒适的澡除去身上的污垢。”
死神伪装的光鲜亮丽,大家都心照不宣。
犯人们一个个排好队进入浴室,有一个白发的年轻男囚犯很特别,他是被雷狮将军和卡米尔上校亲自送进去的。

“如果我们不是敌人,我会很乐意和你成为兄弟。”雷狮对他道,“但是命运就是这样。”

“是啊,有什么办法呢?”帕洛斯耸耸肩,“下辈子吧,我考虑一下这个请求。”

“谢谢。”雷狮和卡米尔对他行了一个标准的军礼。

“哦,我想起来一个事。”帕洛斯一个脚已经跨入浴室门,折过头对雷狮道,“能让我被埋起来么?埋在一座山坡上,清净一点就好,记得埋得浅一点,我怕那只笨狗找不到。”

雷狮愣了一下,旋即笑道,“喔,笨狗这个称呼是指佩利吗?真是合适呢。”

“当然,再贴切不过了。”

“我会的,放心吧。”

“谢谢。”帕洛斯走进浴室。

浴室门关上,毒气慢慢从浴室墙壁上的孔隙溢出,拥挤的犯人们惊叫怒吼,唯有一个人最为安静,那是一个面容姣好的白发少年,有一双犹如阳光一般的金色眼睛。

死亡,终于降临。

看守们打开抽风机抽走毒气,能多活几个月的“特别人员”处理尸体堆,他们环视四周,人们都争抢着挤上唯一的通风口而堆成金字塔形,除了一个人,静静的站在人群之外死去。

佩利缩在牢房内,过了很久很久,他最后感到心头一悸,一种刻骨铭心的痛从胸口冒出。

“喂,佩利。”卡米尔的声音在前面突然响起,“大哥要回前方了,一起走?”

佩利怔了一下,缓缓立起了身体,他脸上是一种无比镇静的表情,他的袖子滑下,盖住了那个名字。

“嗯,走吧。”

他走出囚室,他抬头望望那颗炙热的光球,用不咸不淡的声音轻轻对自己说:

“呀,出太阳了。”

———————《浅浅的》封———————


评论 ( 1 )
热度 ( 29 )

© 帝台不语去同名微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