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台不语去同名微博

不会再更新,请去同id微博

【瑞金】幽冥渡南山(丧尸/末日/黑化)

幽冥渡南山


格瑞站在围墙的墙角,他尽力向外张望,这里是围墙的最低处,只要他攀上自己收集已久搭建的简陋阶梯,他就能瞥见一眼他。
阶梯只是一些简陋碎瓦土堆拼凑起来的,用钉子极其匆忙的竖起,但在绝望的年代从拓荒者手里抢夺任何可用之物都是极其不容易的,它们甚至差点夺去了格瑞的命。
但是格瑞不在乎,至少结果是令人欣喜的,他终于搭起了一栋十几米,正好可以让自己稍稍触及墙头的阶梯。
再看他一眼,就一眼。
格瑞慢慢手脚并用攀上阶梯,开始还算坚固,但随着越往上,就开始发出恐怖的咯吱声。
格瑞深吸一口气,他必须想一些事情稳住心神。
2023年,丧尸爆发。2030年,人类压制丧尸全面失败,选择了保守撤退,仅剩的不到一亿的人类全面退进了高墙之内,以缩短和丧尸的接触,不到万不得已绝不出兵,尽力减小伤亡。
但除了外面的丧尸大军,高墙之下的世界更加令人心惊胆战,在末日随时都会笼罩下来的阴影下,人性的罪恶被无限放大,暴乱在世界各个地方频发,政府更是无力管辖。
在这种内忧外患的情况下,幽冥计划是政府唯一的希望了,丧尸大军日渐迫近人类第一个重要聚集地——南山市。
这是位于高墙之下,人类最后的防线,一旦被突破,全人类泯灭的日子近在眼前,然而就在这个时候,研究中心终于出来了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他们经研究发现,有一个人类少年,在注射了病毒之后不但不会变成丧尸,反而会拥有神一般的力量,强大无比。
在政府世界广播的视频里,一个金发少年在注射了病毒之后,显得十分痛苦满地打滚,但过了一会儿,他慢慢站了起来,很安静的站在那里。
这时,他的面前缓缓出现一个装有一只丧尸的笼子,丧尸一看见少年就兴奋的大叫。
“攻击它。”一个画外音响起,少年缓缓举起手,一个光影闪烁的刹那,笼子连同里面的丧尸瞬间被切成碎片。
当时格瑞和所有的南山市市民一起站在大屏幕前看着,几乎所有的人都对着这个场景痛哭欢呼起来,甚至有人对着缓缓转向少年正脸的镜头跪了下来,不听喊着:“神!救救我们吧神!”
然而格瑞并没有向其他人一样狂欢,他只是盯着大屏幕里的脸。
他认得这个神。
这是他的发小金,他本以为已经在末日中失去的人,也是他在这个世界上最在乎的人。
他当时就呼吸急促起来,他拼命往前挤,企图再看得清楚一些,但是却总是被疯狂的人流挤开,他最后跌做地上,白色的头发散乱的落在眼前,他透过发丝的缝隙看见布满大屏幕的那张脸。
是金的……但是充满着冷漠和麻木,尤其是他的瞳仁,他印象中碧蓝澄澈如晴空的眼睛……在屏幕中是……
血红的。
屏幕中金的瞳仁是血红的。
格瑞怀疑自己看错了,但是当他爬起来用手撩开头发,大屏幕已经关闭了,人群疯狂叫嚣着,发出几乎仿佛已经胜利的嚎叫和欢笑,人们拥抱,互相祝福着,有好几对情侣在人潮中亲吻起来,末日让人类几乎看不到希望,而这个金发的少年就犹如乌云中透出的光,照亮了人类干枯已久的心灵。
只有格瑞一个人跪倒在地上,这一切的信息量太大,金没有死,而且还成了耶稣转世一般的角色,他将被送到高墙之外,只身一人面对十亿多浩浩荡荡的丧尸大军……但他有种非常不好的预感,他的手紧紧揪住胸口的衣服,他不觉得自己看错了,可是这说明什么……
“幽冥计划第一次威慑,将于两个月后举行,请南山市市民到时撤离高墙边缘。”
他最后听到这句话,他猛的站起,一个念头升起。
他穿过人群,跑到高墙边缘,他慢慢走着,终于在转角处停了下来。
这里是高墙最矮的地方,但也有十几米。
他比划了一下,一个念头在心里滋生,他坚定的撸了一把袖子,搬来第一块石头。
他要在幽冥计划开始之前,搭好一个高于高墙的阶梯,让自己能在威慑时看见他。
他感觉到了风,风撞击到高墙就又弹回他身上,风很冷,混着灰尘的味道。
格瑞向下望了一眼,感觉头昏,他已经爬完一半了,他的心跳的也更快了,从这个角度看他的阶梯造的特别单薄,他的四肢各支撑在一节木头上,爬的越来越慢,每次都要试好久才敢把持住往上攀,但还是有一次,他一脚踩空,几乎坠了下去,幸好他立刻又找到一处着力点,才没有脱离阶梯,重新紧贴回去。他大口喘气,仿佛半空中空气都稀薄了一般,他的衣物早就被汗湿了,白发缠绕在额头前,乱舞着打成结。
他再次开始尽力转动自己紧绷着的大脑,开始了回忆。
格瑞最初见金,是在他幼时,那时的记忆已经相当模糊了,那是个没有丧尸,血肉,死亡的“光明年代”,格瑞的父母被分配到南山市病毒预防研究所工作,他们一家刚刚迁来南山市,父母工作很忙,刚刚安顿下来,将格瑞送到附近最好的幼儿园便不再多问什么了。
幼儿园里的孩子大多不喜欢和格瑞玩,老师也不怎么喜欢格瑞,因为这个格瑞完全没有这个年龄孩子该有的烂漫天真,相反冷冰冰的,只有秋老师和他的弟弟,也就是格瑞的发小金,喜欢他。
金从上小学,再到初中,然后到高二,一直陪在自己身边,他是一个很粗心的人,总是忘这忘那,他以前曾连续三天忘记带家门钥匙,幸好格瑞一直都备有一把,但是他从来不会忘记格瑞的生日,其实连格瑞自己都不记得自己的生日。
“过生日,就要正式一点嘛!”他和他蜷缩在黑暗的房间里,只有桌上一支蛋糕上的蜡烛点燃一方光明。
“格瑞!快点许愿啊格瑞!”金催促道。
格瑞透过火光看金,他金黄的头发和澄澈的蓝眼睛显得又温润又美好。
他闭上眼睛,他从来不相信这种许愿会成真,但在那一刻他祈求上帝——如果真的有上帝的话——能让他守护金一辈子,直到他死亡消逝的那一刻。
格瑞的体力已经基本耗尽了,但是距离顶点已经只有很小一段距离,他已经不敢看下面了,因为那会使他头晕目眩。
“威慑开始,威慑开始,请所有南山市市民撤离高墙边缘。”
广播响起,格瑞立马加快动作,他最后猛的一撑身子。
他感觉视野一片狼藉,太广阔了,但是目所能及,黑压压一片,全部都挤满了丧尸。
格瑞不禁发抖了两下,他开始担心起金了,他能战胜他们吗?他能活下来吗?他……
一个人影缓缓走上丧尸面前。
格瑞认出来了,他的眼泪一下子涌出眼眶,他的手指情不自禁空洞的朝他的方向伸着,他想喊他,想他回头看他。
金面对成片的丧尸,歪了歪脑袋,突然,周身黑雾四起,无数只巨大的黑色剪头冲向丧尸群,瞬间,原本气势汹汹的丧尸群立刻被击溃了,发出凛冽的惨叫声。
格瑞听见金的笑声,狂妄而疯魔,然后他缓缓看见金转过头……
格瑞倒吸一口凉气,这不是金……他的头发是白色的,瞳仁血红,脸上挂着渗人的笑容。
“金——”格瑞忍不住叫了出来,瞬间,一个黑色的箭头朝他所在的高墙劈来,他就是同时就感觉到了腾空坠落的感觉,他透过破碎的墙壁,最后一眼看到金,他朝他大叫,他用了自己全部的力气,声带立刻就撕裂了的力道,“金!!!”
一声肉体坠落在地上的声音。
空气瞬间安静了下来,金呆呆站在原地。
“格瑞?”
一声响彻天地的怒吼,像是宣告着这个世界死亡的葬魂曲。
无数丧尸涌进高墙内,像是渡过南山的幽冥。

————————————————————————
(《幽冥渡南山》end)

评论 ( 7 )
热度 ( 2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帝台不语去同名微博 | Powered by LOFTER